English

网上支付更安全了

2000-07-0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中国金融认证中心近日宣告建成并投入运行。这表明,发展电子商务最关键的网上安全支付基础建设在我国取得突破进展,我国电子商务进入可跨银行安全支付的新阶段。

据介绍,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牵头,组织中国工商银行、中国农业银行、中国银行、中国建设银行、交通银行、招商银行、中信实业银行、华夏银行、广东发展银行、深圳发展银行、光大银行、民生银行等12家商业银行联合共建的。

为保证互联网上电子交易的安全性,防范交易及支付过程中的欺诈行为,除了在信息传输过程中采用更强的加密算法等措施之外,还必须在网上建立一种信任及信任验证机制,使交易及支付各方能确认其他各方的身份,这就要求参加电子商务的各方必须有一个可以被验证的身份标识,即数字证书。数字证书是在网上进行信息交流及商务活动的身份证明,交易各方都需验证对方数字证书的有效性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